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上线

2020-06-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生活小区垃圾乱堆、背街小巷路灯不亮、 出行道路坑洼不平、沿街车辆乱停乱放……这些问题让广大市民生活、 出行不便, 同时也是当前创城工作的 “顽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日起, 我市 “全民出击” 创城监督平台正式上线, 广大群众可以随手将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拍摄上传。

  此次 “全民出击” 创城监督平台上线, 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能随时随地了解、 参与、 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的渠道, 实现了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的有效互动。 该平台基于微信小程序, 随拍随传, 可以反映各类车辆乱停乱放、 垃圾堆放、乱贴小广告、 出租车宰客等与群众日常生活、与城市环境秩序息息相关的问题及不文明现象。点击进入小程序后, 根据提示拍摄、 上传问题现场照片或小视频, 填写位置、 具体内容等提交即可。 对所反映的内容经后台审核后, 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 职能部门会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处置并回复处置结果。

  另外, 群众还可以将值得点赞的文明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 比如助人为乐的瞬间、 见义勇为的壮举等, 传递正能量, 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全民出击’ 小程序一方面可以督促群众提升文明意识, 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缓解执法不足、监控不全的难题, 从而推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小程序的启动, 进一步拓宽了文明创建的社会监督渠道, 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我们还将对积极参与随手拍的群众, 给予一定的鼓励性奖励。”(孙继肖 张泽民)


  【相关链接】“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小程序使用方法:

  1、扫描下图小程序码进入该小程序;

  2、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进入即可;

  3、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文明张家口”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 “全民出击”子菜单进入平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