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五大举措助推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

2020-06-18 来源:魅力桥西

  养犬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品质重要行动之一,不仅关系到辖区市容市貌,也会影响到老百姓之间相处,更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及身体安全。随着创建文明城市进程的推进,为倡导居民文明养犬,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犬只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桥西区积极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养犬管理规定》将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为全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推进落实,探索建立文明养犬“共建共治”模式。


宣传引导
使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镇街、社区,通过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的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发布文明养犬公益广告。利用沿街店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早6:30-9:30,晚19:00—21:30等时段使用城管执法宣传车循环播放养犬管理规定。

  

在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宣传车辆360余台次,发放宣传材料6700余份,宣传车宣传累计480余小时,设置文明养犬提示牌100余块。

  

规劝管理
形成文明养犬的良好风气
同时,在区重点区域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等资料,积极主动与养犬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讲解文明养犬的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单,形式多样的规劝管理工作提高了爱犬人士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市民对文明养犬的理解和支持。


遛犬不牵绳、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犬便不清理等问题逐渐减少,进一步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提高规范养犬知晓率。据统计,劝阻、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830余起,处理有关举报案件50余起。


减少隐患
维护城区干净卫生
对流浪犬只存在影响市民健康、存在安全隐患和随地便溺、影响车辆行驶等问题。区城管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行动,对城区内的流浪犬、无主犬开展捕捉、收容集中整治行动,减少流浪犬隐患,并将捕捉到的流浪犬只,送到流浪犬爱心收容所进行防疫和喂养。截止目前,在收容流浪犬达140余只,管理效果显著。
收容服务
加强城市管理秩序
面对市区流浪狗较多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卫生问题,由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在公益团体和爱犬人士的帮助下建立了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基地设多个饲养区,能容纳200多只狗狗。同时修订了领养、受赠、防疫、安全等工作制度,有力带动了全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的显著发展。


“宠物厕所”
让小区环境更清洁
为了给居民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提倡养宠物的居民养成良好习惯,不让宠物随地大小便,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以水岸丽城小区、新营坊小区为试点,在小区草坪旁建起了宠物“公共厕所”,在“宠物厕所”旁边摆放公用的一次性塑料袋和纸抽,帮助养宠物的居民更自觉地清理宠物的粪便。截至目前,已安装了20处宠物厕所。

  通过一系列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规范养犬、科学养犬及规范生活区养犬的意识和行为,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进一步增浓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抓好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没有休止符。目前桥西区养犬管理专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在今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桥西区将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抓好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