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创城进行时】靓!“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广告,亮相桥西街头

2020-06-10 来源:微信公众号“魅力桥西”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此次宣传紧紧围绕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

  6大选题,点亮文明

  一、绿色环保

  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垃圾分类|保护自然

  二、健康生活

  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书香社会

  三、文明行为

  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遵守秩序

  四、良好心态

  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心理咨询

  五、环境保洁

  开展专项治理|不留卫生死角|垃圾分类|市场保洁

  六、共筑新风

  扶危济困|文明有礼|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这些公益广告如同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让人感受到的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多角度、全方位的传播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印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推进“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生活中的文明行为是衡量公民道德修养的重要尺度,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度不断加大,近年来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举办文明餐饮推广行动,推行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深化光盘行动等作为具体的行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无分餐条件的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餐饮行业配备标识清晰的公筷公勺,引导提醒消费者正确使用;家庭在日常用餐、节庆聚餐中常态使用公筷公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全区举办“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从烟头不落地延伸到果皮不落地、纸屑不落地、塑料袋不落地。

  以“三创四建”活动、爱卫运动为抓手,加强城乡环卫清洁力度,进一步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颜值。

  连续三年推进“五包一”机制,形成全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进小区常态化。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现场指引,引导群众持续精准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习惯。

  在4年多的创建工作中,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市民素质同步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一阵阵涌动的正能量,更“秀”出了文明新风景。

   

  我承诺,我践行从我做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