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公筷行动 文明你我!张家口桥西区启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2020-04-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桥西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践行“公筷行动 ”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全力推动辖区居民文明行为自觉化、文明素质日常化和文明创建成果的长效化。

  

  ▲点击视频

  4月23日上午,桥西区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倡导文明用餐 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向不文明饮食陋习宣战,打造文明餐桌,进一步推动全区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经营,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释放积极的消费信号,奋力夺取疫情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尹海荣,区政府副区长戴文忠,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志彬,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峰共同启动桥西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倡导文明用餐 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业”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既是传承餐饮礼仪、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也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办冬奥盛会的重要保障,希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助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志彬宣读文明用餐倡议书

  ▲香楼集团总经理王琛代表全区餐饮企业宣读食品安全承诺书。

  活动号召全区各单位、中小学校,全区各餐饮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形成文明餐桌新风尚;各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要结合工作职责,进行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做到强化监管和正向激励双管齐下。各类媒体及各单位、学校要广泛宣传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内容和知识,要组织“文明餐桌”志愿者宣传劝导活动。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中华节俭美德,自觉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使用个人专用餐具,在家以及在外就餐均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公筷文化小行动,文明餐桌大作为!下一步,桥西区将大力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行动,加大对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健康生活的宣传工作,让文明在你、我、他之间有效传递,营造有序、健康的生活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