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开展志愿服务“十二进”活动

2020-07-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沽源县通过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全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路口、校园等“十二进”活动,扎实推进创城宣传教育全覆盖、广动员、见实效。

  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县直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单位职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由各单位党员牵头,全体干部职工都纳入本单位在 “河北志愿服务网”和“志愿汇”平台注册的志愿者团队。 截至目前,该县已注册志愿者24324人, 已有4189人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医院、市场等“十二进”工作。

  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督导问责制度、考核激励制度,对服务达五星级志愿者进行奖励和表扬,形成长年抓、抓常年,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格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逐步打造出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对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介,在该地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