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探索互助养老新模式!西庄子村开办敬老食堂

2020-07-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3日,宣化区首个互助式养老试点---塔儿村乡西庄子村幸福院“爱心敬老互助食堂”揭牌。

  近年来,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宣化区积极探索建立不同运营模式的养老机构,农村互助幸福院作为后起之秀,正在以更适应农村老年人养老的新面貌,被更多的人群所接受。此次启动的“爱心敬老互助食堂”采用由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募捐免费提供食材、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到食堂做饭帮厨,免费为幸福院的老人提供餐饮服务的养老新模式。

  活动当天,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爱心敬老互助食堂,忙前忙后地为老人们准备食堂揭牌的第一顿饭---饺子。爱心公益促进会文艺部的舞之魂艺术团更是为村民们表演文艺节目,让小院里热闹非凡、笑声不断。

  村民们提起爱心敬老互助食堂都是赞不绝口,“我啥也不用做,到开饭的时候就有人给端来,还免费供应米面蔬菜。”今年63岁的村民岳桂明更是连声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好。

  塔儿村乡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光表示,爱心食堂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老人们自己做饭困难相对较多,吃不好喝不好。现在有了爱心食堂,老人们的饮食质量有了保障,大家都十分高兴,村两委干部也对爱心团体的这种公益行为表示感谢。

  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温世明表示,他们将以西庄子爱心敬老互助食堂运行为契机,积累总结经验,加强交流,由点及面,“孵化”出更多的爱心敬老互助食堂,让更多的孤寡老人受益。同时,他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宣化、和谐宣化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