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经开区:节能环保亮化工程扮“靓”城区

2020-07-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光影蝴蝶会飞,我们都喜欢,太好玩了!”夏日夜晚,一群小伙伴正开心地追着市民广场投入使用的互动式投影嬉戏。 近年来,经开区本着“文化传承、理念创新、节能环保、适度亮化”的原则,以市民广场为中心,不断外延扩展城市亮化工程, 让城区“靓”起来。

  在亮化内容上,这区点、线、面结合,合理布局,形成夜景照明基础架构, 积极完善市民广场夜景亮化设施, 共安装各类景观照明灯367套,以高亮度、弱对比、开敞通透, 呈现出城市客厅功能定位;在节能环保上,选用自动化监控系统,安装智能灯光节电器,实时动态精密检测和监控, 分时间段对道路照明系统电压进行调整、控制,减少供电损耗,真正实现灯光智能化, 达到节约用电目的;在凸显区域特色上,结合高铁站、纬二桥、太子山公园等进行山体、 道路以及建筑特色亮化景观建设,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全方位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时尚之美,形成特有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