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住建领域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百日会战”

2020-08-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打好“收官之战”,从源头上治理住建领域行业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从7月10日到10月中旬,全市住建系统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百日会战, 对建筑市场领域、房地产市场领域、物业管理方面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建筑市场领域整治方面。全面排查整治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建设工程围标、串标、恶意竞标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等行为。

  房地产市场领域整治方面。全面排查整治房地产企业一房多卖,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或向购房人收取定金、预订款、意向金,在房产交易中强迫交易或发布虚假广告、信息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履行合同约定,延期交房不给业主补偿;面积误差超出合理范围,不给退还房款;涉嫌挪用代收的契税、维修资金, 拒不整改等乱象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胁迫搬迁或者煽动闹事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恶意克扣押金租金、 暴力驱逐承租人等行为。

  物业管理整治方面。全面排查整治物业公司向业主强行指定装修公司或强卖装饰装修材料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物业公司违反有关政策规定和服务合同约定收费,巧立名目向业主乱收费,违规利用属于业主共有的场地、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等行为。全面排查整治物业公司恶意捆绑收费,采取断水、断电等恶劣手段,强制业主缴纳物业费。 全面排查整治部分业委会成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淡薄,不履行业务,扰乱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常工作、严重扰乱小区正常生活秩序和业主合法权益等乱象。

  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9月底,住建领域将拿出“行业清源”清单,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面貌不改变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认真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确保行业乱象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改变全市住建领域行业乱象,切实规范我市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物业服务、房屋征收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