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要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雅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呼吁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杜绝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让“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具有“上行下效”的示范功能。只有机关带头、干部带头,一层带一层、一级带一级,对广大群众的引导示范才会更有说服力、更有效力,才能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 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无论是日常用餐,还是公务活动, 要带头遵守文明餐桌公约,科学配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营造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深入参与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之中。

  与此同时, 党员干部还要在生活中带头增强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主动引导群众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 积极教育引导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富裕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力促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形成。

责任编辑:jlj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