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张家口桥西区农改超项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见闻

2020-09-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岳志强 通讯员 陈伟

  “请带好口罩有序进入超市,持购物小票可换购福利商品……”日前,张家口桥西区农改超项目“超市发”串窑街店正式营业,现场人头攒动,服务人员来来回回提醒着顾客注意事项。据了解,这是桥西区完成的第8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

  桥西区是全市商贸流通大区。全区目前共有大型超市2家、 中型超市5家、农贸市场11家,在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受客观条件影响, 桥西区大部分农贸市场存在市场规模小、档次低、基础设施简陋、市场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食品安全现状不容乐观, 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薄弱环节。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 桥西区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引导、企业唱戏”的原则,先后完成了光中路市场、新华苑市场、北方蔬菜农贸市场提升, 并完成了祭风台鑫洋菜市场、赐儿山农贸市场的“农改超”项目, 新建了皖若生鲜超市及5家时蔬鲜便民超市, 实现了全区农贸市场整体转型升级。

  近日, 记者前往体验一下购物感受。走进桥西改造后的市场,眼前焕然一新的购物环境, 种类齐全的货品区,礼貌贴心的服务人员,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记者还了解到,农改超项目推进中,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多次监督和考察, 保证商家卖放心货, 且所有商品无理由当日退货,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尤其让市民感到开心的是,农贸市场改超市后,经营时间更长、时段更加固定, 且每天都有形式不同的优惠活动, 超市还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空调开放、便民药箱、代缴电费等服务, 让市民真正感到方便又实惠。

  “为老百姓服务要做到位。让每一束光打出去, 都看得见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斐告诉记者。

  “环境好了, 品质也更放心了,太方便了!”市民张大妈提着满满两包刚采购的商品, 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

  文明城市创建, 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jlj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