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09-27 来源:魅力桥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9月27日上午,桥西区在元宝金街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荣,区政府副区长南迎军出席活动。



  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区市场监管部门干部职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各单位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展板上签字承诺。

  区食安委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南迎军宣布桥西区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就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进行呼吁,全区各级部门、各餐饮企业单位要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让“舌尖上的浪费”得到有效遏制。

  同和瑞阳美食城经理贺强代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做表态发言,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将积极履行义务,大力推广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倡导节约用餐,抵制餐饮浪费,做有温度的经营者。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现场宣传活动并参观惠民下乡购物节。本次采购节为9月27日、28日,集合了永辉超市、超市发、时蔬鲜、康希燕麦四家大型超市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肉蛋糖奶到过节必备的酒和月饼以及新鲜蔬果,商品琳琅满目,超多爆款低价,惠民特价享不停!而且,元宝街将在10月1-5日举行音乐周,为市民奉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桥西区元宝金街中秋惠民下乡采购节”活动,是由桥西区政府、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口利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由张库大道元宝金街承办,是桥西区政府为群众送上“幸福”大礼包,旨在方便桥西区群众双节采购,真正让老百姓在买的方便的同时更能买的便宜物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人们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盼,更是全社会的期待,桥西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监管、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为促进全区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水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