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社会组织助力站石沟村成立“爱心超市”

2020-10-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万全区高庙堡乡站石沟村新成立了“爱心超市”。走进超市,只见一排排货品整齐排列在货架上,社工志愿者正在为村民们讲解如何通过积累积分,兑换电水壶、厨具、家居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站石沟村爱心超市暨社工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为鼓励群众参与村级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增添了新活力。

  这家“爱心超市”,是市众康生社会组织发展与评估中心在开展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帮助站石沟村扶贫扶志、脱贫攻坚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示范性服务项目,旨在通过社会组织力量参与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和脱贫能力建设、为老人、儿童以及对其他特殊困难人群开展关怀服务、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信心。同时,通过服务项目开展培养社会组织工作专业人才,促进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爱心超市”接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捐赠,首批爱心物资有电水壶、厨具等生活必需品,站石沟村的村民和志愿者可凭积分兑换所需的物品。

  该村成立了积分管理委员会,制定出积分管理办法,对参与志愿服务、互助互爱、勤劳致富等方面做得好的家庭进行加分,对有不文明行为的家庭进行减分或取消积分资格,并严格物品捐赠、发放、积分、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为“爱心超市”建设运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展现出了社会力量帮扶,群众互助,乡村文明提振的新面貌。

  市众康生社会组织发展与评估中心是一家非营利社会服务机构,接受市民政局和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的监督管理,帮助站石沟村筹备“爱心超市”期间,在市民政局支持及市社工联合会指导下,联合福建商会、浙江商会、市大好河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站石沟村捐赠了价值1.2元的爱心物资。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扶持壮大贫困地区社会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服务困难群众,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