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标准统一为280元/人

2020-10-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式开始,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80元/人。

  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应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有本市城乡户籍的城乡居民; 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持有张家口市居住证的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 本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专技校、幼儿园在校学生;在内地 (大陆) 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 可以在居住地按照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截至2021年2月25日,每月1日-25日为缴费时段,26日至月末为费款结算期,不办理缴费业务。

  缴费有自行缴费、委托代征单位代征、委托银行批扣三种渠道。

  缴费人自行缴费: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微信城市服务缴费、 便携式自助终端缴费、支付宝缴费、冀时办APP等;通过税务大厅征收窗口缴费、税务大厅自助机缴费;通过全省多家银行网点柜台, 手机银行, 银行自助机进行缴费。

  委托代征单位代征:由村(居)委会、学校、乡镇(街道)等代征单位指定的代征人员按照税务部门提供的参保人员清册使用税务部门提供的征缴方式收缴费款,不得收取现金。

  委托银行批扣:缴费人与张家口银行、税务部门签订扣款协议并确定缴费档次,张家口银行根据缴费档次或缴费标准生成批扣清册发起扣款,并将扣款信息反馈至税务部门。

  (曹晓燕 吕砚文)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