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增至30个

2020-11-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进一步扩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范围,将膀胱癌、卵巢癌、肾癌、 重性精神疾病及风湿性心脏病等5个病种纳入救治范围, 救治病种总数达到30个。

  30种大病救治病种分别为: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未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 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 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膀胱癌、卵巢癌、肾癌、重型精神疾病、风湿性心脏病。根据相关规定, 罹患这30种重大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起付线,贫困患者在享受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补偿后,按照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补偿待遇。贫困患者在县域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推行基本医保、 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三重保障“一站式”结算。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