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志愿者帮患病义工收秋

2020-11-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 阳原县传统文化义工队的志愿者, 到该县揣骨疃镇东白家泉村帮患病义工王利军夫妇收割红高粱。 半天的时间, 志愿者收割完 4 亩红高粱,解决了王利军家今年的秋收难题。

  “王利军两口子一直坚持做义工,感动了很多人。 今年,我们考虑到他们两人身体不太好,大家就来帮忙一起收割。 ”阳原县传统文化义工队队长马占海介绍,王利军两年前患了大病,经手术治疗后恢复良好。王利军的妻子吴桂荣也曾做过手术, 现在干不了重活儿。他们夫妻两人虽然身体患病,但多年来一直坚持做义工, 帮助了不少人。当日, 马占海带领10多名志愿者,帮着王利军两口子一起收割红高粱。

  马占海介绍, 志愿者中老人和妇女多, 但是大家干起活儿来一点不马虎, 切穗、 割秆、装袋, 大家分工合作,半天就把4亩红高粱全部收割完。 志愿者张林还开来了自家的三轮车, 把切下的高粱穗都送回王利军家。

  “之前做义工帮助别人, 现在大家来帮助我。 今后,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 我还要做义工, 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王利军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