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防控知识讲堂】口罩如何保存和清洁

2021-02-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必备品。 那么,居民日常使用的口罩,能够重复使用吗? 能够清洗、消毒吗? 该如何保存?

  首先要明确的是,口罩是一种需要专人专用的物品,人员间不能交叉使用。 对于在人员密集区域工作、 出入的人员,在结束工作、中途进餐(饮水)等摘下口罩后,重新进入区域时最好更换新的口罩。 其他低风险情况下,口罩可酌情重复使用。

  日常使用的各类口罩中,医用标准防护口罩不能清洗,也不可使用消毒剂、加热等方法进行消毒;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全面型或半面型)和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的清洗参照说明书进行;棉纱口罩可清洗消毒, 但不具备病毒防护效果;其他非医用口罩需要按说明书处理。

  目前,我市普通居民佩戴的口罩一般情况下可反复多次使用, 不用时应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 可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并标识口罩使用人员。 口罩佩戴前按规程洗手,佩戴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 如果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或被他人血液、 呼吸道/鼻腔分泌物,以及其他体液污染时要立即更换。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