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2021-03-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市容市貌,我市开始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等法律法规开展。 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 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车辆外观残旧、破损等多种情形的各类汽车、 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电瓶车等车辆。

  据了解, 此次行动时间安排从3月中旬起到五一劳动节前,持续1个半月,共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在行动中, 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对“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信息进行摸排, 逐车开展综合查询并建档立册, 对于不同类型的 “僵尸车”依法分类处理;在巩固提升阶段, 将持续做好集中清理车辆后续处理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加强日常管理和举报受理, 及时发现及时依法处置,推动“僵尸车”治理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