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城管向城区“僵尸车”乱停放宣战!

2021-04-15 来源:怀来城管

  在城区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内,一些车辆长期占道停放不动(无人使用、无人管理),车身沾满灰尘、车辆破旧、锈迹斑斑,成为所谓的“僵尸车”。“僵尸车”占道现象不仅有损市容,也占据了有限的公共资源,对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出行、环境卫生及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针对乱停乱放的“僵尸车”现象,近期,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组织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占用道路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了排查,为接下来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排查过程中,城管队员对辖区范围内长期占道停放及乱停乱放的无人使用、无人管理、车身破旧、接近报废或已经报废的“僵尸车”进行调查摸底,对能联系上车主的,及时电话联系车主核实车牌号、车架号,履行告知程序;对联系不上车主的,下达限期清理通知单,粘贴于车身,同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建立整治台账。

  下一步,城管监察大队将根据排查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僵尸车”全面清理,有效改善市容环境,清除道路交通障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怀来城管提醒您

  

   1、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疫情期间请注意饮食,不要乱吃街面小食品;

   2、勤洗手,居室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3、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的人密切接触;

   4、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必须去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且佩戴口罩前后要清洁双手;

   5、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6、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近期(2周内)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接触过类似病例,应主动告知医生。积极配合医疗卫生机构执行相关规定;

   7、不要随意丢弃一次性口罩,自己拿开水烫一下剪碎或者用医用酒精消毒后再扔,也可以定点焚烧。不要让本应该保护我们健康的口罩成为新的病毒传播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