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修枝叶 清杂草 铺小路!八一大街绿化带在“美容”

2021-04-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桥东区八一大街南侧便道绿化带被围挡围了起来,正在施工。是扩路所需,还是要进行美化提升?”带着市民的疑问,4月14日,记者实地进行采访。桥东绿化处该项目负责人高智广表示,为了提升道路整体环境,对八一大街南侧绿化带进行美化升级,施工人员正在修枝叶、清杂草、铺小路,预计5月初完工。

  工人正在砌墙。 王晓娜 摄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八一大街,看到路南的便道上围起了蓝色围挡,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忙碌着。挡光的树枝被修剪了,绿地上杂草被清理,绿化带中间还铺设了一条小路,部分工人正在为小路铺便道砖。在人保东辰家园小区东侧,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拆除绿化带和便道之间的石头矮墙。“这些石头矮墙破旧也不好看,拆除后,将用劈开砖重新砌高约60厘米的墙。这种红色的劈开砖,纹理特别,现在很流行。美缝后,上面再铺上康宝红大理石面,不仅好看,市民也能坐在上面歇息。”施工现场,正在砌墙的一位工人向记者介绍。

  在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高智广表示,八一大街车行道扩宽工程正在进行,为了提升该条路整体的环境,道路绿化带美化升级工作也紧张进行着。“绿化带里的这些树不会被砍掉,绿化工人只是对一些长势杂乱、挡光的树木进行剪枝修理。原来这片绿地中间就有一条小路,后来被繁茂的沙地柏和一些杂草遮盖住了。把杂草清理后,我们安排工人翻新小路,铺了便道砖。”高智广说,改造后的绿化带将会比之前更美观,到时候他们会在小路上放置一些石头桌凳,如果条件可以,再向相关部门申请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市民使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