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僵尸车”清理整治!群策群力方能共治共享

2021-04-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关注“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六)

  群策群力方能共治共享

  自3月中旬全市各县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广大群众对“僵尸车”的关注度日益高涨。连日来,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各媒体平台对清理整顿情况予以集中报道,并在张家口日报官方微信推出特别策划,在全市范围内有奖征集“僵尸车”线索。活动甫一上线便引起热烈响应,目前,已收到130余条网友提供的“僵尸车”线索,为排查清理提供了助力。

  “僵尸车”侵占公共空间、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饱受群众诟病。然而,一些“僵尸车”深藏于街边巷里、居民小区、停车场等隐蔽角落,往往存在排查难度大、车主联系难等问题,单凭执法监管部门“单打独斗”不免力不从心。

  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既有享受城市发展成果的权利,也有维护城市和谐有序之责任。清理整治行动中,热心群众通过媒体平台对“僵尸车”进行举报监督,是维护公共利益、守护社会文明的尽责之举,值得点赞和鼓励。

  公共治理中,群众有着最真实的感受、最广泛的“覆盖”,因而有着无穷的力量。通过此次网络互动,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可以发挥出的重要作用,也为促进本地加快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进行了一次有益实践。而如何进一步激发群众力量,构建起“从上到下、自下而上、上下联通”的共治共建机制,在下一步工作中应该引起更多思考和重视。这不仅需要发挥好各类媒体和公共机构的宣传、科普、沟通、引导职能,为群众参与提供更多便捷途径,也要通过优化完善车辆报废处理等工作,解决好群众处理成本高、手续繁琐等问题,在群策群力、共治共享中让“僵尸车”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