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经开区将新建10个“口袋公园”

2021-04-21 来源:经开发布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休闲生活、

提升城市品位、

完善绿地功能、美化城市容貌,

2021年,

经开区将建设10个“口袋公园”并对

城区5条道路附属绿化

开展提升工程,

让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而美”、“亮而精”的格局中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

公园建设过程中,将结合周边区域实际规划景观,同时考虑不同年龄、不同类型人群的休闲需求,合理设置健身器材、儿童娱乐等配套设施,让“口袋公园”更好地融入城市环境,还绿于民、透绿于城。

图片
图片

目前,10个“口袋公园”及5条道路附属绿化提升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

图片

10个口袋公园主要位于主城区各街角绿地,分别为绿乐园(惠安街与西苑南路交叉口东北角)、海棠园(惠安街与清水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疗愈花园(长城大街与东泽路交叉口西南角)、瑞雪园(长城大街与钻石南路交叉口西南角)、方舟园(朝阳大街与世纪路交叉口东南角)、书山园(朝阳大街与中兴北路交叉口东南角)、百花园(永兴大街与中兴北路交叉口西北角)、百草园(学府东街与胜利路交叉口西南角)、叠翠园(盛华大街与中兴北路交叉口东南角)、寒梅园(盛华大街与富强路交叉口西南角)。

图片
图片

城区5条道路附属绿地提升工程分别位于世纪路(站前大街-朝阳大街)、和谐东路(长城大街-永兴西大街)、和谐西路(长城大街-永兴西大街)、永兴西大街(和谐东路-和谐西路)及崇光东巷(和谐东路-崇光路)。

图片
图片

增加“口袋公园”建设,是经开区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口袋公园”和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有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出门见美景的惬意生活。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快看看这些“口袋公园”在你家附近吗?

温馨· 提示

由于口袋公园比较分散,

为按时完成所有工程内容,

施工场面较大,

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如遇到施工路段请绕行。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