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机动车43辆,非机动车18辆!桥西多部门联动剑指小区“僵尸车”

2021-04-27 来源:魅力桥西

  4月22日,桥西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又有10辆藏匿于小区、街边的“僵尸车”现形。

  当日下午, 记者跟随桥西区创城办、区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及相关街道办事处、 社区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利恒家园小区。 

联合执法人员在利恒家园小区清理“僵尸车”

  该小区2号楼3单元前垃圾桶旁, 停放着一辆轮毂已破损生锈, 套着一件灰色车衣, 而车衣在风吹日晒下也已破损的 “僵尸车”。车辆引擎盖上还堆放着泡沫箱、木板等杂物,与周边干净的小区环境格格不入。 

  南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说,几年前,由于垃圾桶内的垃圾被引燃, 殃及到了停放在一旁的这辆捷达牌轿车, 车辆过火后便一直被车主丢弃在这里。2019年创城期间, 社区考虑到着实有碍观瞻, 于是为这辆“僵尸车”套上了车衣。

  记者注意到, 在这辆车的车身上还贴有一张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 “告知书”,通知车主于4月16日至19日内将车移走。由于该车牌照已被取下, 交警无法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车主信息, 所以将其进行了清理。 

  在不远处的6单元门前, 执法队伍又发现了一辆“霸道”的面包车。该车不仅布满尘土, 部分车漆已脱落, 而且一扇车窗已不知去向。就在交警根据车牌查询车辆信息时,车主突然现身。

  执法人员遂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宣讲了报废车辆的相关政策。车主承诺于3日内自行清理。

  

  

  

  

  随后, 执法队伍又来到新园小区、 凤翔山庄小区以及清水河南路沿线开展巡查。一辆经查询显示为“查封状态”的蓝色面包车, 由于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 对其进行了拖运清理。其它被发现的7辆“僵尸车”,在执法人员进行沟通后, 车主均表示会于3日内自行清理。

  23日,记者从桥西区创城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已清理僵尸机动车43辆,非机动车18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