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动真格!万全集中清理“僵尸车”50余辆

2021-04-30 来源:厚德万全

  随着小区内

  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

  不断增加

  停车位资源紧张

  有些废旧无人维护

  落满灰尘的“僵尸车”

  挤占了有限的

  非机动车停车位及消防通道,

  即影响了美观

  同时还给消防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市容市貌,展示冬奥城市形象,4月26日,万全区孔家庄街道、城管执法局、交警队、住建局联合对民主东街社区辖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据悉,社区工作人员前期通过走访调查、多方查询,拍照取证、对长期占用巷道道路、小区、社区公共部位停车位等影响城市形象、安全隐患较大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登记车牌号、车辆类型、停放地点等信息,对照登记信息,建立档案。通过张贴公告和电话等形式提前告知,通知车主在规定的期限将车辆自行驶离。清理现场,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辖区道路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僵尸车50余辆,其中车主自行清理20余辆。

  此次专项行动以规范辖区城乡道路、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停车秩序,持续改善市民居住和出行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为目标集中清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交通秩序、侵占公共资源、有损城市形象的“僵尸车”,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规范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的停车秩序,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下一步,万全区将继续对“僵尸车”进行整治清理和常态化的管控,力争此项工作取得长效、稳定成果。

  

  小区文明生活秩序

  

  需要您的共同参与

  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废弃的车辆不要随意停放

  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或报废处理

  以免给他人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