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时评】让好家风引领文明风尚

2021-05-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走近拾金不昧“小哥俩”丁樾暄、丁樾昕一家,家庭成员间的相亲相爱、和睦相处,长辈一 言一行、一点一滴对后辈的影响、熏陶,以及全家人对书籍的热爱、对美德的崇尚,无不体现着这个家庭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家风则是无言的教育。好家风,父母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引导人积极进取、宽容有爱、乐观豁达,而差家风不仅会殃及子孙,还可能贻害社会。正如古人所言:“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让好家风浸润每一个家庭,让万千家庭汇聚起向好、向上、向善力量,最终必将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绘就张垣精神底色,为当好东道主,办好冬奥会提供不竭动力。(段晓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