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购买“四类药品”药店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2022-12-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2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

  “您直接付款就行,不需要实名登记了。”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建国路一家药店内,工作人员并未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货架上的“四类药品”销售区域内药品储备充足,价格也没有发生波动。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购买抗生素等处方药需凭医师处方,按医嘱或说明书标示的用法用量服用药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医药企业合理配置药品资源,日常用药储备充足,“四类药品”供需平衡。相关部门不断协调医药配送企业做好药品采购、配送相关工作,加大药房“四类药品”销售监测,合理调配药品购销资源,有序保障居民用药需求和药品质量安全。广大市民不必恐慌,理性购买药品,不要大量购药囤药。同时,如果发现购买的“四类药品”存在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