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21年10月14日是农历的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我校根据实际,抓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 加强宣传弘扬美德

  为了更好的落实上级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校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晨会和社团日活动等时间向师生宣传重阳节,在校园中张贴宣传画,给学生讲一讲尊老、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让学生们了解并写一写身边人尊敬老人的人和事,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尊老爱老的活动中,不但把宣传落手到位,更重要的是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并且把此次活动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和学生感恩活动的一局部,让我们的师生度过了一个值得回忆的重阳节。

  二、孝亲敬老,从我做起

  为了把尊老、爱老的精神落到实处,切实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确定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件好事,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通过亲身体验来加深印象,让我们的特殊学生能弘扬我们的传统。学生处向全校师生布置以下作业:

  1、开展家书寄真情活动:由班主任组织学生给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写信,汇报在校情况的同时,送上祝福和问候;

  2、开展清茶表孝心活动:让学生利用国庆假期回家时间给家中长辈献上一杯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3、开展重九共登山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陪伴家中长辈一起登山,共同欣赏张垣山城秋日美景;

  4、开展礼让老人活动:倡导学生在日常出行中乘车时,主动为老人让座;在公共场所,礼让老人。

  5、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孤寡老人家中、敬老院走访慰问,帮助清扫卫生,送上节日问候。

  通过上述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气氛的渲染,让学生走进家庭、让师生走进社会,开展尊老、爱老、帮老活动,进一步激发起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起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大家自觉积极投身到当前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