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新春走基层|灯火璀璨年味浓

2024-02-13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吉时已到,掌灯!”掌灯人敲响手中金锣,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悬挂于半空的数百个灯笼瞬间点亮,灿烂夺目的灯光将大境门的夜色映的明晃晃,照得亮堂堂。

  春节临近,为给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桥西区精心装扮城区大街小巷,同时在大境门景区准备了精彩丰富的新春活动,让市民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文化盛宴。

  花灯,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1月30日至2月25日期间,桥西区大境门景区将持续举办新春灯会,每晚的18时18分,掌灯人将准时分批点亮景区沿路的所有花灯,并同时点亮大境门北广场城门、长城及山体。送财灯、祈福灯、平安灯、出征灯等各色花灯交相辉映,将夜晚的大境门装扮的如梦似幻,绚丽的灯光将年味烘托得愈加浓烈。

  龙年肯定少不了龙的身影,在景区的中心位置,一条盘旋于半空的彩灯长龙,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拍照留念,灯龙全长66米,整条长龙由龙首和龙身构成,龙首鲜艳明亮,龙须根根分明,龙身则是由百余个高80厘米的黄色鳞片羊皮灯笼组成,整个龙身蜿蜒曲折,在夜晚被点亮后,龙灯更显得气势磅礴,美轮美奂。

  打铁花是一项最具年味的表达方式。活动期间,在大境门北广场,每晚的19:40至19:50将进行打树花表演,一勺勺滚烫的铁水在匠人的击打下,化作一朵朵银花在夜空中璀璨绽放,在空中形成金花四射的景象,似天女散花,如群星漫天,形成一片火树银花的壮观景象,美不胜收。

  除了传统节目,还有符合年轻人喜好的电音派对活动。新年假期期间,每晚的7:00至7:30,大境门北广场将每天推出30分钟的电音派对,在音乐和灯光的交织中,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音乐狂欢。

  美景、乐事自然是缺少不了美食,约好朋友,带上家人,景区内的冰糖葫芦、羊杂、烤串、关东煮等各种特色小吃能够充分满足人们的味蕾,烟火气的蒸腾、散溢的香味带来的是满足和幸福。(河山新闻记者 孙浩楠 通讯员 高阳 马心梦 照片由高阳提供 )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