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崇礼区开展 “龙腾四季迎春节”年俗展示活动

2024-02-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了让广大雪友,特别是外籍游客在龙年春节期间,感受到崇礼新春节日的浓厚氛围,2月8日至2月26日期间,崇礼区文旅局在各雪场景区组织开展了“龙腾四季迎春节”春节系列年俗展示文化活动,邀请在场游客,特别是外国友人积极参与剪窗花、猜灯谜、赢红包、写福字等传统年俗文化活动,累计吸引了参与游客近2000人次。

  在富龙四季小镇年俗展示现场,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德国的安吉拉·阿伦特(Angela Arendt))小朋友刚刚参加完“龙年大吉 红包有礼”活动。赢得红包的安吉拉小朋友抑制不住的开心与激动,笑着说:“中国的新年跟德国的圣诞节有些相似,又很不一样。在德国过圣诞节只会领到礼物,却不会直接发钱。在中国能领到红包,让我很羡慕中国小朋友。”

  安吉拉小朋友表示,她很喜欢到崇礼滑雪,这里的雪质很好,而且中国年很有意思,在雪场可以看到舞龙舞狮还可以和中国小朋友一起参加猜字谜、赢红包的活动,跟她过的圣诞节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种体验。

  “龙腾四季迎春节”年俗展示期间,崇礼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各个雪场为广大游客提供文化介绍和引导服务,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开展庆祝,有力维护了派发红包、礼品等活动时的现场秩序。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滑雪之余的娱乐生活,还营造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文化氛围,增进了外国来崇游客与本地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2月14日下午,大年初五,德国小朋友安吉拉•阿伦特在富龙活动现场体验拆新春红包。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