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端午佳节‘粽’温情——桥西区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06-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在端午节之际,桥西区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展现传统节日新气象,培育和增强广大市民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宏景嘉苑社区开展“端午爱心剪银发,粽叶飘香敬老情”敬老活动

  6月11日上午,宏景嘉苑社区联合缘创国际护肤造型走进福寿居养老院,开展端午敬老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理发和送“暖心粽”服务。

 image.png

  活动当日,志愿者和理发师早早的来到“福寿居”养老院,为前来理发的老人倒水、登记,并陪排队等候的老人聊天、拉家常。理发师则耐心的听取每位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并积极给予了满足。敬老院的陈院长说:“老人们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子女们工作也忙,没时间带老人们去理发店,这次的剪发活动正好满足了老人们的“爱美”心理。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老人们准备了新鲜的粽子,将刚刚出炉、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让老人们提前品尝到香甜的粽子,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当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粽子时,脸上挂着温馨的笑容,并连连道谢,有浓浓的温馨温情的气氛。

  通过开展“端午爱心剪银发,粽叶飘香敬老情”敬老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不仅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桥西区北新村社区组织热心居民包粽子送温暖

  端午佳节,桥西区北新村社区内弥漫粽香。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北新村社区举办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将浓浓端午情、淳淳感恩意送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手中,传递着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image.png 

  活动当天,社区里的热心居民早早地就来到社区活动室,为包粽子做好准备工作。大家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摆放在桌子上后,便围在一起忙碌起来。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齐的摆放在长桌上。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image.png 

  粽子包好煮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带着新鲜美味的粽子,送到了工人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的手中。粽子虽小,但心意乃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感谢社区以及居民的心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防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居民刘阿姨说:“咱们的医务人员确实挺辛苦的,社区举办这个活动,也代表我们一份心意,端午节也是我们一个传统文化,把我们的心意,把我们对医务人员的爱,送给他们,为他们祝福。”桥西区北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思文:“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年我们社区都会组织居民开展庆端午的活动,通过活动弘扬节日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做到得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的良好党建氛围,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image.png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