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 我区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

2022-06-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绿棕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日前,我区各社区相继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共享浓情端午,共创文明城市”等为主题的迎端午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纷纷参与活动,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传递节日温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大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欢笑伴着粽香久久飘荡。

  编彩绳环节中,工作人员仔细讲解编绳方法,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一条条五彩绳很快编制完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包好的粽子、编好的彩绳将送到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