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复苏态势稳步向好

2022-06-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端午假期,我市部分地区虽出现短时降雨,但并未影响市民出游热情。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开展惠民活动,端午假期生态游、亲子游、自驾游亮点纷呈。“端午假期,本地游出游人数明显大于清明、‘五一’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逐步呈现复苏态势。”张家口美景国际旅行社李云波表示。

                       立足惠民,大幅度让利游客

  假期前两日,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我市旅游业推出适时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福利,以及小型多样的假期活动,有力带动了假期文旅市场稳步复苏。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部分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高于清明、“五一”小长假。

  9.9抢桑干河大峡谷价值50元门票,转发三天朋友圈送免费入园门票,转发活动全天不限时领假日绿岛欢乐农场门票……端午假期,我市周边多个景区让利游客,推出惠民福利。张家口美景国际旅行社李云波介绍,按照往年惯例,“五一”假期,我市景区正式进入夏季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景区未能正常开业,开业预热福利延续到了端午假期,众多开园福利吸引了游客前往景区游玩。

  此外,不少景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如假日绿岛欢乐农场推出了端午“棕”动员,迪士尼花车巡游、全民户外轻奢烧烤、小猪跳水运动会等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完,大境门景区则举办了首届大境门长城彩虹酷跑节,将亲子活动与体育活动相结合,成为端午假期亲子家庭热门打卡地。在天籁谷生态度假区,传统民俗活动同样受欢迎,“棕”艺大比拼、香包制作、汉服巡游等活动为游客带来别样体验。

                       亲近自然,生态“野营”受追捧

  今夏掀起了一场“野营”热潮,端午假期,原生态的自然风景区成为市民“野营”首选。

  6月3日,市民武先生和朋友一起在桥东区常峪口水库附近的小树林里“野营”,凉爽的环境没多久就吸引了不少市民一起“野营”。李云波介绍,不在户外过夜,只带着帐篷在草地上野餐、烧烤,严格意义上讲并不是露营,而是“野营”,是市民远离人群,释放压力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端午假期,明湖附近的景观大道、宣化黑山体水库、怀来官厅水库周边、张北天路沿线、怀安东洋河等生态风景区吸引不少市民游玩“野营”。与此同时,部分风景区附近也出现不少适合“野营”烧烤的基地,如张北县台路沟乡村野牧云亲子乐园。经理李丽娟告诉记者,乐园不仅开辟了专供游客搭帐篷、烧烤的露营基地,端午假期也同步举办了“六一”端午亲子营,开展手绘纸鸢、包粽子等趣味活动。

  生态“野营”受捧的同时,乡村游也迎来复苏,采摘水果乡村游、 民宿度假游等中短程线路也在线上、线下等平台推出预定活动。安家沟、八角台山、赐儿山等景区景点都能看到众多游客的身影,不少市民表示,假日不再舟车劳顿长途旅游,就近与家人一起游玩也是不错选择。

                       压实责任,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端午假,我市内各景区景点均按“预约、错峰、限流”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扫码;场馆、影院等室内场所则严格落实限流措施。

  假日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多次组织安全和疫情执法检查,宣传安全旅游、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出游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针对露营市场持续火爆的特征,相关部门重点对户外露营地开展了安全管理,有力保障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

  同时,市区文旅部门和各旅游景区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做好行程安排。端午假期,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负面舆情报告。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