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河北各地举行纪念活动祭奠革命英烈

2024-04-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缅怀先烈功绩 汲取奋进力量

   河北各地举行纪念活动祭奠革命英烈

  4月3日,张家口市宣化区财神庙街小学学生在宣化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河北日报通讯员 陈晓东摄

  苍松翠柏存浩气,清明时节祭英魂。连日来,河北省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祭奠革命英烈,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4月4日,唐山市组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纪念活动。在乐亭县李大钊故居举办的“丝带寄语,丁香传情”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参观者将写有寄语的黄丝带悬挂在百年丁香树上,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4月2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秦皇岛烈士陵园、秦皇岛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共同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植松柏敬英灵活动。活动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东侧栽下一棵棵松柏,以植树添绿的方式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缅怀烈士功绩,汲取奋进力量。

  “1923年,共产党员弓仲韬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到了滹沱河两岸,从此掀开了中国农村革命崭新的一页……”4月3日安平县,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内,安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十几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仔细观看一件件展品,深切感悟弓仲韬等老一辈革命者“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4月2日,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党工委组织80名党员干部来到冀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冀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献花寄托哀思。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走进冀中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河间市瀛州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槐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中。”

  4月2日,在吉鸿昌纪念广场,张家口市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吉鸿昌将军铜像行三鞠躬礼,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敬献鲜花、鞠躬默哀……4月3日上午,400多名党员干部、学生和群众代表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抗大纪念碑前,参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学生张依诺说。

  4月3日上午,阜平县城南庄中学、八一学校师生前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忆先烈 颂英雄 担使命”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大家向革命先辈群雕敬献鲜花,深深鞠躬表达敬意。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清明节前夕,临城县实验小学组织党员代表、大队辅导员及4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临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紧紧围绕“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通过共上一堂“纪念碑下的思政课”、敬献一幅“英烈画像”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秦皇岛烈士陵园通过英烈事迹宣讲、网络祭扫、“六个一”代祭扫、直播祭扫等形式讲好革命故事,截至4月3日,已有81批9973人自发来此开展祭扫活动。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