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倡议书】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04-0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几千年来人们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进行“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为已逝的亲人、祖先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

  大苏计乡的父老乡亲们:

    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绿色文明、安全健康的祭扫氛围,特向社会各界和大苏计乡全体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关注疫情状态,严防聚集祭扫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部分地区持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父老乡亲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倡在外人员不返乡祭扫、不跨区域祭扫,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奠缅怀故人,减少现场祭拜,不聚集祭扫,不聚会就餐,切实减少因祭扫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践行绿色祭扫,弘扬时代新风

   请广大村民转变祭扫理念、改变祭扫方式,自觉告别焚香烧纸陋习,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祭文追思等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方式,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崇尚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让清明回归清净。

  严格遵守规定,安全文明祭扫

   请广大村民在祭扫时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的规定,不在墓地、草原、林区等地方焚纸烧香、燃放鞭炮,各村委会和护林员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在树木、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防止引发火灾。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坚守疫情防线,积极投身文明实践,为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朋友、带动身边群众绿色出行、文明祭扫,共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苏计。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