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怀安消防大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2022-04-0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清明节即将来临,扫墓祭祖、外出旅游和春耕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大风天增多,火灾风险加大,为防止因祭祀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引发火灾事故,连日以来,怀安消防大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宣传人员开展“敲门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科普做饭不离人、电动车不在室内充电、不乱丢烟头、不烧荒、文明祭祀等防火注意事项,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科普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初起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技巧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鳏寡孤独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提示,现场对家中的线路是否乱拉或老化、液化气罐及输气软管是否保持完好、厨房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残余火种处理等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帮忙整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防火氛围,使群众将文明祭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从思想上强化了广大群众“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郁的防火氛围,使群众将文明祭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从思想上强化了广大群众“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消防安
全意识。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