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康保县城关小学清明节纪念柴书林将军树碑暨英雄中队交接仪式

2022-04-0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既是一个祭奠先祖的节日,也是一个充满革命先辈们红色历史的庄严日子。

         自2010年4月城关小学创建“柴书林英雄中队”以来,每年我们都要举行英雄中队交接仪式,经学校评审决定,任命五(3)中队为第12任“柴书林英雄中队”。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4月2日我校在康保团县委、关工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来到康保县森林公园,举行纪念柴书林将军树碑暨“英雄中队”交接仪式。仪式在大队辅导员王小敏老师的主持下庄严召开……

  五(3)中队接过柴书林英雄中队队旗后,队员们庄严宣誓:

              学柴书林光辉事迹

              走柴书林人生道路

              举柴书林英雄旗帜

              做柴书林精神传人

  中队长郑越代表全体队员郑重承诺:我们要以柴爷爷为榜样,从学习英雄,了解英雄的光辉业绩开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适应时代发展的本领,为队旗争辉,为队旗添彩,走英雄道路,让英雄精神永放光芒!

王校长嘱托队员们:接过英雄的旗帜,就要以将军为人生榜样,学习他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从小奠定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志向;学习他爱家乡、爱祖国、为人民利益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高风亮节;学习他居功不自傲、永葆普通一兵本色的高尚情操…长大做一个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与才智。怀着感恩的心,阔步向前,报效祖国!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英雄的旗帜迎风飘扬,铿锵的呼号天空响彻

  火红的旗帜传递着英雄的精神,鲜艳的红领巾承载着英雄的梦想。本次纪念柴书林将军树碑暨英雄中队交接仪式,使队员们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勇于献身,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队员们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