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康保四中“英雄永在我心”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2-04-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风落梨花雪满庭,又是一年清明时。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里,为持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康保四中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部分领导、老师和少先队四.4中队、三.2中队赴康保县烈士陵园进行“英雄永在我心”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祭扫队伍出发前,全体人员在校门口集合,赵燕副校长耐心地为学生宣讲了活动期间的安全、疫情防控及其它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聆听,个个整装待发。

  一路上怀着沉重的心情,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安静整齐的集队。

     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祖国春天的缔造者,悼念敬爱的革命先烈。

  第一项,全体立正,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第二项,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英雄清扫纪念碑。

  第三项,少先队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第五项,少先队员代表做纪念演讲。

  第六项,缅怀先烈,追忆往昔,参观烈士英名墙、刘二营惨案、南昌起义雕塑等“红色”纪念建筑。

  康保四中赵燕副校长和德育处郭主任分别发表了简短、清晰、有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的讲话,通过动员讲话让学生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换来的,同学们要学会珍惜,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力争长大后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不忘烈士抛忠骨

                  民族复兴中国梦

        与此同时,为响应上级号召,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提倡减少跨区域祭扫,提倡选择网络祭扫以绿色祭奠弘扬文明新风的政策下,我校组织在校学生“网络祭英烈”活动。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教育,还丰富了课外生活。参加祭扫的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美好新时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