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张家口烈士陵园组织“2022·奋进”代祭活动

2022-04-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22年4月3日,张家口市察哈尔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组织了“碧血丹心铸忠魂,奋进发展新征程”主题代祭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代表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英烈,深切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察哈尔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代表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英烈

  “碧血丹心铸忠魂,奋进发展新征程”主题代祭活动

  十时,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主任杨永生宣读了清明祭文,向烈士声明今年的祭扫形势,倡导网络祭扫新方式,汇报了张家口的工作和陵园发展目标。两名讲解员抬起花篮,伴随着《献花曲》献上鲜花。主任整理了缎带,带领工作人员三鞠躬,深切的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

  察哈尔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察哈尔烈士陵园主任杨永生整理缎带

  之后,组织工作人员对分散安葬的烈士墓敬献了花束,工作人员对骨灰堂存放的烈士骨灰进行打扫。同时,将打扫烈士骨灰盒的情况通过视频传送给烈属,烈士亲属看了很是满意。

  察哈尔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

  察哈尔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清扫骨灰堂

  察哈尔烈士陵园副主任裴国英向爱国台胞李子秀烈士敬献花束

  察哈尔烈士陵园主任杨永生向老英雄蒋维平敬献花束

  根据今年的疫情形势,张家口察哈尔烈士陵园及时准备,在3月底前,组织工作人员打扫了墓区,清洁了纪念堂、纪念馆,并对烈士墓碑描红。同时,顺应形势,倡导网络祭扫活动。各个合作的学校组织学生们在学校、在家庭组织了网上缅怀和学习英烈精神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褒扬氛围。

  察哈尔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烈士墓碑描红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