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文化展演元宵节走进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

2022-02-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红灯。康保县文化展演活动遇见元宵佳节,五彩斑斓的彩灯把市冬奥媒体接待站装点得火红大气,康保县精心制作的红灯笼喜气盈门。冬奥非注册媒体接待站内,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媒体记者欢聚一堂,看二人台、猜灯谜、搞联欢,歌舞飞扬,激情演绎,共度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郜世泽、市领导徐进海出席活动。

  当晚7时30分,激情冬奥 正月十五闹元宵暨康保二人台文艺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康保二人台艺术团精心准备的二人台牌子曲《农家喜洋洋》艺术地表达了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农家光景。乐队精彩的演奏为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文化展示展演“正月十五闹元宵”联欢活动拉开帷幕。

  二人台经典小戏《喜上喜》(压糕面),剧情形象生动,诙谐幽默,艺术地再现了农耕时代纯洁、简朴、真挚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喜挂红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一对恋人的相互爱慕之情,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二人台经典对唱《拜大年》,艺术的再现了康保百姓贺新春,拜大年,庆元宵,助冬奥的欢乐喜庆场面,受到在场领导和记者朋友一致好评。

   展演现场,武玉章的肉石、樊海香的缠绕工艺、武鹤亭的泥塑,独具康保文化特色,吸引各方记者驻足询问、采访拍照;冰壶酒、口蘑、藜麦等康保农特产品,也给媒体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这场文化展演恰逢元宵佳节,记者朋友们踊跃登台,展现多才多艺,烘托欢乐气氛,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戈海涛率先一展歌喉,一首河北民歌《回娘家》点燃现场气氛;长城新媒体记者吴思影的古筝独奏《战台风》,又飒又美;长城新媒体记者们表演的小合唱 《一起向未来》,引领大家唱响冬奥,祝福未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诗豆用一首英文歌《halo》嗨翻全场,用动感的音律感恩媒体接待站里的每一次相遇。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宇赫的独唱《童话》,让全场观众安静下来,静静随动听的旋律感悟美好的时光,当张家口媒体接待站的工作人员张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时,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通过此次专场文艺展演,让在场记者感受“元曲遗韵﹒民族华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文化魅力,为外界更好的认识康保,走近康保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